Saturday, May 30, 2009

端午节快乐!!!

农历五月初五是每个华人普天同庆的端午节...

这一天的前夕...妈妈或婆婆都回到菜市买包裹粽子的材料...

回到家...就开始忙了...

这一年...我终于可以吃到我婆婆裹的粽子...

哇...超久没吃了...

刚考完试...我就赶回家...就是为了吃粽子...

我真是馋嘴...嘻嘻...

回到家...我妈妈赶快把留给我吃的粽子拿去蒸...

蒸好了...我就拿来吃...

哇...久违的味道...我终于吃到了...

那香喷喷的糯米饭...

里面的料根本是绝品...

有猪肉、香菇、虾米、栗子...

当咬下去时...竹叶的香味和糯米饭的味道根本是绝配...

这也是粽子的特点...

还有碱水粽...只是碱水和糯米...

配椰糖一起吃...是我的最爱...

这种粽子我吃了十粒...

哈哈...我太久没吃了嘛...

所以吃多了点...嘻嘻...

还有我从马六甲带了几粒娘惹粽...

是我朋友, Jane给我的...

Jane...非常谢谢你哦...

好了...以下是粽子的照片...

那黄色的粽子是我说得碱水粽...我的最爱哦...♥



0 评论:

Post a Comment